本來以為幼兒園就這樣去上課了,

沒想到,老師說還要去參加一個“英文測驗”, 

時間地點都幫你約好了。


也不是要考什麼嚴格的測驗, 

主要看你上學的時候需不需要幫忙, 

必要的話會有個隨班導師上課幫助你理解~

畢竟每年到加拿大唸書的非本國人相當多,

如果溝通不良老師上課可能也相當麻煩吧。

測驗的地點不在自己學校, 我們是約在metrotown附近的一間小學,

他旁邊有個Welcome  center, 


還好我們公車144可以直達, 其實還算方便,旁邊就是一個公車站,

當天媽咪上學沒空, 只好老爸一打一帶去考試。






他的建築隱藏在停車場中,  

其實有點像是美化版的鐵皮屋, 

看起來格外親切, 哈哈哈。 


我們擔心遲到, 所以提早了快半個小時到達,
到了先跟welcome centre的人打個招呼,

裡面的辦事人員很親切, 早到就可以早處理一些文件流程,
在我們之後陸續有人抵達, 大概五組吧,
然後統一帶去下個小房子前面排隊等一點的考試。

一點到了,考試的房子才把門打開, 老師一個一個出來認領小孩,

Sunny不到五歲, 老師說這個很快,
你在外面等一下就好,然後就帶進去了。 

後來幾組有個十歲大小孩, 她跟家長說你這個要一個半小時。
 
最後大家都進去了, 家長也都離開了,只有我在外面等, 心裡想我到底有沒有聽錯, 為什麼只有我在這邊等…… 其他人都不見了……

在我無聊擔心中, 沒多久才過十五分鐘, 我鵝子就被放出來了。

我問老師怎麼那麼快, 她說小小孩沒有考讀寫所以很快, 

然後說他的英文很strong( 我第一次聽到這用法)
只是聽力上有些gap… 我想應該是停學五個月還是有差吧, 或者還是小鬼還沒辦法適應加拿大口音, 哈

老師又說, 她覺得去上課應該沒問題, 但她就是把她狀況回報學校再有學校那邊決定 。 

後來她問我小朋友英文在哪裡學得啊, 

啊我就說之前上了一年全美, 一歲開始就有英文家教了, 

她就一副I got it的表情哈。 




考完試就旁邊的小公園繼續開心玩他的spinning  bar,

到底是有多好玩, 在公園又繼續玩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