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駕照搞定啦, 雖然過程順利, 但這幾天都自己嚇自己,搞得很緊張。 

因為兩天前才下載了ICBC的app來看跟做題目,
發現沒有想像中或者朋友講得那麼容易, 越做越心慌(因為還擔心要英文答題是不是要把標準答案背起來)。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各論壇跟fb , 口試好像沒有想像中嚴格,感覺就只是個形式跑一下流程…
有人沒什麼準備也過
有人錯了兩三題也過……
於是就放心的去睡覺準備好好隔天早起排位置。
(還是強烈建議好好做題目看書,我自己其實已經刷了好幾遍的題目, 覺得還是學到還蠻多東西的, 值得)


ICBC因為疫情的關係, 強烈建議大家要上網預約, 但是我們最近看一下空位, 大概都只能約到兩三個禮拜以後, 尤其是很熱門的點, 但是因為車子已經跟賣家訂了, 所以還是急著想趕快拿到駕照~

上網查了一下,還好預約以外還是可以walk in辦理,
(metrotown 可以, 其它家要另外查 )
離我家比較方便大概是metrotown, 
他開放的walk in 時間是9:30~11:30
本來想送完小孩再去辦,
沒想到做個功課(查icbc google評論)發現,即使平日也是人很多會排很久, 甚至還有可能排不到。

懷抱著不想跟他賭人品的心情, 我還是乖乖早點到, 
網路上有人七點半就到了, 之前學姐給的訊息是她平日九點到有十個。

我今天約八點四十到, 到的時候已經有六七個, 九點已經快二十個, 九點半開門已經繞一圈了。

怎麼排隊也不用擔心, 我今天見識到了加拿大人的熱心, 只要一到現場搞不懂狀況一副傻樣,馬上大家就會開口救你,熱情的跟你說那邊排什麼  現在排到哪裡去, 要怎麼排, 這部分真的很可愛。😜


出發前記得攜帶必要文件, 總共五樣
      護照、簽證(學簽,VR ..)
      無肇事紀錄證明書(台灣監理所申請)、
      台灣辦事處給的駕照翻譯本證明文件、
      台灣駕照正本。
       *不用照片 他會幫你拍一張
       *收信用卡, 不用帶現金
        *眼鏡記得要足, 
           視力檢查簡單,可是散光重很容出錯
         *回答問題都英文, 
            辦事員講很快但聽不清楚再問他態度也很好,
            真的擔心帶個朋友也可以,我看到有媽媽陪
          
ICBC 大約八點五十會有人來開門準備, 把現場隊伍整頓好,九點半準時開門。

一開門大概就放了四五組進去, 我大概三分鐘不到就進去了吧, 然後先到一個像是分類帽的櫃檯, 先跟他說你要辦什麼, 他就會給你一張號碼牌去旁邊等。

同時大概有三個櫃檯在處理,所以速度比想像中快,
大概等了五分鐘就到我了。

我先講要換駕照, 她問哪個國家, 我說台灣, 她就一副“啊 我理解了”的樣子,  然後我把文件全部一股腦遞給她,她邊開始輸電腦,邊問些問題。
像是身高體重, 瞳孔顏色, 頭髮顏色,
最後會叫你設一組icbc密碼, 基本的就結束了。

但今天運氣稍微差一點, 她們系統整個當掉, 輸完資料就卡住了, 她就很辛苦的重開機,重輸, 卡了大概十幾分鐘吧。 中間太無聊, 她就開始問我考題…
她講話速度好快, 我還以為我在參加什麼快問快答,
有一題沒有答很好她就自己碎念補充完就下一題, 好像對不對真的也沒有很重要, 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做視力測驗, 色弱測試、立體感測試,視野等等, 全部都同一台機器搞定。

然後就是拍照啦~ 不能戴帽子眼鏡, 不用微笑
簡單拍就好, 會給你看成果, 我不知道如果不滿意是不是可以要求重拍啦, 但當下我只想辦完閃人逛街去。

最後她台灣駕照跟譯本會收走不還你, 接著會給你一張黃單, 那是你的臨時駕照, 要你在上面簽名, 正本之後兩個多禮拜會寄來 。

離開的時候約十點, 外面排隊大概還有十個, 不算多。

    終於辦完駕照了, 雖然講起來複雜可是其實是還蠻好玩的經驗,希望給大家參考。

口試題目補充, 今天考的
        1.閃綠燈是什麼意思
         2.school bus停下來閃燈,
           你在它後面你要怎麼辦
           3.你要離機車多遠
          4.開車可不可以用手機
          5.如果emergency vehicle 停路邊閃燈,
             你要怎麼辦
           這幾題icbc那裡面考題都有 不難

          其他人分享的
          -跟在emergency vehicle 後面要多遠
          -機車為什麼比較危險
我認為考題大概就這些, 心裡有個底就好, 
不要太離譜應該都沒問題, 祝大家換照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